芒椰奶西西

【迹越】 Anew

Chapter 12.


店面虽小,但好在五脏俱全,很快龙马就找到了他惯用的握把胶带,手刚触到胶带,就和另一只手碰到了一起。


“那不是打败乾学长的那个......”


龙马抬起头打量那个和他看上同一款胶带的人,对方的表情像是被冻在一层冰下面,这样被俯视的角度让他觉得有些不快。


“糟了...这两个人不会打起来吧......”


“啊,是菊丸学长!”


两个人都没有成人之美的意思,画面好像静止了一般,谁也不愿意比对方先动作。


恰巧经过的菊丸和大石被堀尾三人组拖进了店里,以阻止一场校外斗殴的发生。


菊丸一看,两个主人公分别是打败了乾的伊武深司和自己颇有好感的越前龙马,也不管越前龙马是冰帝的球员了,径直跑到龙马身边给龙马加油打气,“小不点,加油啊,不要输给不动峰的!”


被菊丸一闹,龙马直接破了功,索性先开口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我不会把胶带让给你的。”


“我也不会把胶带让给你的。看你的衣服应该是冰帝网球部的吧,还是个一年级,真好啊,可以上贵族学校,一定没有吃过什么苦吧。一年级就该有一年级的样子,不要用那种眼神看前辈......”


没有一个人能想到那个打败乾的冷冰冰又阴险的家伙其实是个隐藏的大话痨,话痨本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碎碎念,没注意到不约而同黑下去的七张脸,对,还要算上老板。


六个人被脸黑成平底锅的店老板赶出店里,龙马和伊武一人提着纸袋子的一边,看上去十分滑稽,纸袋子里装的就是两个人一同看上的握把胶带,因为十分好卖店里恰好只剩下了这一卷。


就在众人为了胶带的归属问题发愁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女人尖利的叫声。


“抓小偷啊——”


一个手里抓着女式皮包脚踩直排轮滑鞋的男子正朝着他们的方向逃来,菊丸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方法。


“这样好了,一球定胜负!小不点,给你球拍,谁打中了那个糟糕的小偷,胶带就是谁的啰!”


定点发球不是什么难事,但要打中运动中的物体就没那么容易了。


两个人同时将球抛起,弯曲脊背,跳起击球。


小球在地上产生强烈的摩擦,随即弹起,慌张逃跑的小偷压根没注意到这边的事情就被冲着面门而去的小球砸中鼻梁,身体因为疼痛失去平衡,皮包也甩了出去。


“哇,小不点这个发球好厉害!胶带是小不点的了。”看到龙马赢了伊武深司,菊丸就觉得龙马替青学出了一口气,兴奋地扑到龙马身后抱着对方磨蹭,等那股兴奋劲儿过去又觉得失落,“好可惜啊,小不点,你为什么不来青学呢?本来教练都以为你会来呢。”


“因为我要去找一个我喜欢的人。”


“啊,那小不点你喜欢的人是在......”


剩下的猜测被龙马竖起的手指堵住了,少年调皮地眨了眨眼,“要替我保密哦,菊丸学长。”


菊丸愣愣地点了点头,这才想起自己光顾着高兴把刚刚的小偷都忘了,幸好大石记得把小偷钳制住。一回头就看见一身灰的海棠朝他们气势汹汹地走过来,手里还抓着那个有些眼熟的女式皮包。


“海棠,你怎么弄得这么狼狈啊......”


海棠恶狠狠地瞪着小偷一言不发,然后拽着小偷去附近的警察局。


“小不点,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汉堡呀!”


“不要,刚刚才买了个胶带。”


“那菊丸大人请你吃嘛。”


“下次吧,我现在得去街头网球场了。”买个胶带也花了够久的时间,估计迹部他们也巡山巡够了。


“那好吧,下次小不点要来青学玩哦。”


和菊丸一行人挥别后,龙马独自前往街头网球场,这段路程不算远,倒也够龙马在心里回味个好几遍。


他的灵魂好像漂浮在肉体之外,看着自己路过每一处路标,回忆起每一件事,慢慢地将残破不堪的人格缝补完整。


一走近街头网球场,连空气都变得活跃起来,连带着心情也变得轻盈起来。然而当龙马看见迹部抓着一个短发女孩的手腕时,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


那人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慵懒的邪气,即便是做着强迫女生这种与绅士相去甚远的事情,却依然好看得让人心动。只是心跳着跳着就碎成了一堆玻璃渣而已。


事件的女主角是桃城后来的妻子,桃城曾经发邮件给龙马,邀请他参加自己的婚礼,还顺带调侃了一下那个苦恋橘杏而不得的神尾。


龙马紧紧咬着下唇,脸色苍白得过分。他曾经无理的享受着迹部给他的权利,现在想想不过是因为确定对方不会离开他才一次次的任性。


现在的他即使不喜欢迹部对别的女生这样却也完全没有指责对方的资格,只是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无法听从身体的意愿带他转身离开。


就好像在期盼对方能够发现他的异常,发现他的不安,哪怕用调笑的语气恶劣的揭穿他心里绵绵的情意也好。


许是龙马的期盼太过真诚,又或者那带着责怪的目光太过炽热,他看见迹部真的转头看向了他,用略带疑惑的眼神,然后收敛了自己的行为,有些局促和尴尬。


龙马松了口气,脸色也缓和下来,走近向众人打了个招呼。


桃城最先跑到龙马身边,颇有些气愤地向对方诉苦,忽然想起自己指责的是对方的学长,一肚子气堵在嘴巴门口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英俊的脸皱成了一团抹布。


龙马忍不住笑出声,故意上手捏了桃城的脸一把,前世他没少被这家伙仗着前辈的身份揉圆搓扁,他可不得讨些利息回来。


好在桃城是个自来熟,也不是一个死板的人,被龙马这么一揪脸,也把那点怨气抛到脑后了,将龙马从脸到没两斤肉的细瘦胳膊捏了个遍,嘴上还恶狠狠地威胁道:“好啊,越前,敢偷袭学长。”


“哈...错了我错了,阿桃学长...别闹了......”被挠到腰时龙马终于忍不住求了饶,他也再一次清楚地认识到,体格上的差距果然是无法逆转的。


边上看热闹的彻底蒙圈了,青学的和冰帝的不是刚刚还吵起来了吗,这会儿怎么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越前,该回去了。”


迹部丢下这一句轻飘飘的话就转身离开了,龙马没能看到对方的表情,心底也有些忐忑不安,上一次迹部因为他和青学的前辈闹在一起当场就发了大少爷的脾气。


和桃城约定好下次一起去附近的汉堡店吃汉堡以后,龙马也跟着离开了球场。


迹部一个人靠在车前等他,其他正选应该都各自回家了,三桥立在车旁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龙马自然而然地拉开车门准备坐进去,却被一只修长而白皙的手挡了下来,抬头望去,只能看到大少爷木着一张脸。


心底残留的一丝不悦也被激发了出来,龙马有些恶劣的想道,怎么就许你大少爷当众调戏女孩子,就不准我和其他学长亲近呢?


他是比迹部成熟,也爱着迹部,他靠近他,涉足他的生活,替他分忧,替他出谋划策,违背父亲的意愿想替他完成梦想,但他也有自己的骄傲,他不强制干涉迹部对他的感情,不去刻意引导迹部爱上自己,却不能接受迹部这样无理的强势。


这样的迹部让他想起了曾经的那个想要控制他人生的迹部。曾经越前龙马所有的事情,迹部都要掺一脚,没撕开脸之前大少爷还会绅士地保持距离,等所有情绪摊开以后,迹部越发地变本加厉,他想把越前龙马变成一个发光发亮的打着迹部景吾烙印的精致玩偶。


彼此都不是什么良善之人,没有谁比谁更恶劣之说。迹部的控制欲让他无法忍受,但给他的关爱却无法被抹去。病榻上的龙马对待彼此都更加宽容,他知道迹部是他的枷锁,但同样也是他的归属,尘归尘土归土,感情却随着时间的冲刷越发清晰。


只是本性难移,他还是受不了迹部这样令人发指的控制欲。于是他也木着一张脸回望对方,眼神晦暗不明。


龙马的眼神叫迹部心脏颤动了一下,好像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剥得精光,那点嫉妒不安的情绪卡在嗓子眼里,卡得迹部有些哽咽。


迹部终于还是在对方赤裸裸的注视下败下阵来,颓败地收回手,任对方钻进了车里。


他就好像是在阳光下被曝晒的鱼,想要逃离这要了命的浅滩,却又贪恋新奇的粗粝沙石。


迹部能隐隐感觉到对方的特殊性,也许是少年柔软的刻意接近,也许是在他孤立无援时默默的支持,或许仅仅只是简单的初次见面,阳光太好,好得少年像一株小白杨,直直地扎进了他的心里。




评论(8)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